一分鐘認識花香調 Floral


花香調 Floral

花香調是香水世界最龐大的家族,由一種或是多種不同花香構成,例如玫瑰是很常見的元素,而天竺葵由於氣味和玫瑰類似,加入後能增加玫瑰香氣的層次。

傳統上花香調性的香水,聞起來會覺得很浪漫、香甜,女性香水居多,是現在男香和女香界線越來越模糊,很多男性香水裡面也會出現多種花香。

而花香的氣味未必是只有花本身的氣味,也有可能是一束花的香氣,所以除了花香,伴隨的調性可能也會有草葉香、果香、柑橘、焦糖、蜂蜜或是動物香。

而眾多花香調中筆者最喜歡的是「白花香調 White Floral Notes」

白花香調,以茉莉花、白玫瑰、梔子花、桂花、白蘭花、鈴蘭花、荷花、百合花等花香組合成一股強烈的白花香氣,在 20世紀 80年代流行,當時世界各國的調香師各有屬於自己的「白花」香氣,各種化妝品、洗滌劑和其他日用品都受到這股潮流的影響,到處散發白花的香氣。

花香調香水Floral note perfume